7初熙7

未来可期

2018.4.5 清明

今天清明
离家在外,清明祭奠的氛围也跟着稍显淡薄。倒是踏春这桩透着些愉悦的习俗变着法地出现在各路社交媒体和身边人的交谈里,连带着这个节日也愉悦了许多
其实从一开始也并没有想太多,毕竟再过一周雅思就要开课,有些应付不来的课程和冲动之下报的建模大赛都还沉沉地压在心上。本身是拖延的性子,但一大堆书本资料就堆在左手边,总还是隐隐的紧张着
随手点开朋友圈,看到姐姐分享的图片,配字是两句熟悉的歌词,许嵩的《清明雨上》
从南至北的距离,让我好像没有办法折菊送去你身旁
歌里唱的是“恨不能遗忘”,但看过《寻梦环游记》后,即使是完全不同的信仰,也私心想着若是按电影中的设定,你还可以在我的记忆里存在很久
人总是会优先选择自己愿意接受的事实吧
我好像并不清楚你最爱的歌,甚至细细想来,我好像对你知之甚少。记忆里意气风发的你和后来颓唐憔悴的你,属于两个极端。偏偏在我看来自己最为幼稚愚蠢的时期,都和这两段记忆重叠着
我是后悔的
后悔到极点,难过到极点。于是在梦里幸运地回到2013年,却在梦醒后只感到怅然与无助
大抵真的是应了那句歌词
“我在人间彷徨,寻不到你的天堂。”
2018年4月5日 清明节
逝者已矣
我记得你
我很想你

评论